【贱虫】The Splendid Sun 02

    01点我

    6:30PM

    Wade带着手套谨慎地在Parker家翻找材料。今晚Peter的学校有夏日庆典,Peter会上台表演萨克斯什么的,Parker夫妇当然会到场给小儿子捧场,Peter早不早就旁敲侧击问Wade会不会去,被Wade以“那天晚上正好有工作”为理由拒绝。

 

    Wade在心里叹了口气,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越来越后悔接这笔生意,他是做杀人买卖的,习惯迅速解决问题,一枪或者一个车祸,他就能全身而退,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几个月都围着一个房子找一封该死的报告。特别是Parker夫妇显然具有良好的安全意识,他们在家里各处都装了摄像头和报警器,解决这些小麻烦都花费了Wade不少时间。

 

    Wade轻手轻脚的摸进书房,路过客厅正中间Peter的童年照,在心里给小男孩飞了个吻。Parker家书房很大,很杂乱,除了满墙的书,就是一堆一堆叠起来的资料文献。想在这堆材料山里找到一份纸质文献,就算是光明正大的找也耗时巨大。

 

    正当Wade小心翼翼地翻找,他突然听到客厅传来响动,脚步声响起,并且越来越近!

    这时离开房间已经来不及了,正当Wade左右为难,“啪”,书房的大灯突然被打开!

 

    是Parker夫妇。

    Parker夫人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疲惫:“Richard,我想我们应该尽快结束这个工作。”

    “至少要把手头这个项目收尾。”回应她的是Parker先生,“你说过,认真负责。”

    “可是,”Parker夫人听起来有些焦躁,“这已经在影响我们的生活了,Peter他——”

 

    “……亲爱的。你非常明白你不只是个普通的生物学家,对吧?”

    “你,我,我们花了7年完成这个实验,决不能在这个时候放弃,”Parker先生揽住了她,“况且你明白一旦成功,这会是改变一些人命运的成果。”

     书房里一阵沉默,躲进书桌下的Wade都感到了不寻常的气压。

     “至于peter,他以后走不走和我们相同的路,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Parker先生笑着说:“他这么聪明,不做研究太可惜了不是吗?”

 

    “至少不要和我们一样,暗地里为政府服务。”Parker夫人松开丈夫,“你知道下个星期我们要飞委内瑞拉吧?”

    “知道,南美生态峰会。”Parker先生走近书桌,拿了张稿纸:“我会在那上面把我们的研究报告递交上去。我已经把电子档发了一份给学院了。”

    “Richard。”Parker夫人踌躇道:“我觉得我们需要再考虑一下,关于要不要递交报告。”

    “不,哦我要找份文件,”Parker先生往书桌里侧,Wade藏着的地方走来:“奥本海默发明了原子弹,可是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伟大的物理学家。”

    Wade贴在书桌壁上,看着Parker先生的阴影缓缓朝他的方向移动,开始祈祷Parker先生找文件时能闭着眼睛。

 

    “可是奥本海默的一生都在为他的发明忏悔。”Parker夫人嗓音里有极明显的不赞同,“Richard,你是有孩子的人。做任何事之前,想想Peter。”

 

    “我们可不是奥本海默,亲爱的。”RichardParker转到书桌里侧,正准备弯下腰翻找文件:“我们,是未来的居里夫妇,Parker女士。”

 

    这时Parker先生的手机突然响起来起来,拯救了书房里的沉重气氛,也拯救了缩在书桌下的Wade。Parker先生拿着手机走出了书房,Parker女士跟着他出去了。

 

    Wade躲在书桌下,一方面感谢那个救命电话,一方面觉得这次任务可能要以失败告终。

 

    Wade顺着排水管爬回出租小屋,他坐在小屋窗上思考人生,既然任务已经失败,那他完全可以退了定金,拍拍屁股退出,然后——

    然后当然是当一个普通的租客,和Peter一起过一段神仙日子。

    Wade为自己的设想感到难以自抑的快乐,他看了看表,时间还早,又想起Peter今晚有演出,既然Parker夫妇没有到场,他这位邻家哥哥有义务到台下给Peter爱的鼓励。

    于是他掏出一个老式诺基亚,发了一条:任务已经失败。

 

    9:00PM

    等Wade赶到中城高中,庆典已经进入尾声,草坪上的少男少女正随着DJ的音乐摇摆。

    Wade心情很好,抓着一个人就问“hey,你知道Peter Parker表演什么节目吗?”遭遇了无数人白眼,和无数句:“我怎么知道Peter Parker是谁?”终于有个看起来像是庆典组织者的学生知道了:“Peter Parker?他在乐队吹萨克斯,他们的曲子马上就表演了。”

 

    Wade找到一个视野极佳的角落站定,一边欣赏中城高中的少男少女,一边等待Peter的演出。

    突然人群安静下来,舞台上开始表演今晚最后一个曲目。一阵鼓点之后,台上亮起灯光,萨克斯悠悠然吹起一个Wade熟悉的旋律,Wade抬头一看,那萨克斯手正是Peter,他坐在乐队区的正中间认真吹奏前奏,穿着酒红色正装三件套,还扎了个可笑的温莎结。

    夏天正好是和萨克斯相配的季节,台下拿着无酒精饮料的少男少女开始乘着晚风在曲子里慢慢成双成对摇摆起来。Wade并未跟着人群摆动,他孤零零站在草坪上,仔细盯着peter。

 

    ——“I feel so unsure ,as I take your hand.”

    台上的主唱开始唱起来。这高中男生的嗓音确实不错,在他开口的那瞬间,Wade觉得空气开始湿润起来。

    ——“As the music dies,something in your eyes, calls to mind a silver screen.”

 

    Wade身旁的一对小情侣随着音乐渐渐拥抱到一起,女生依偎在男生身旁,在用眼神鼓励男孩用手揽住她的腰。羞涩的男孩明显不敢,两人就这么维持着一个尴尬的姿势。Wade看不下去,走上前伸手把男孩的手按到女孩的腰上:“人生就是要牢牢抓住机会哦,不用谢~”

 

    萨克斯的部分结束了。台上的Peter往下看,Wade猜他在找自己的父母,Peter趁着曲子的间隙环顾一周,没找到人,露出了个失望的表情,突然,他往Wade的方位望过来。

    Wade一惊,一动不动地也回望Peter,舞台上蛋黄色的灯光打在Peter脸上,虽然他距离舞台很远,可以他敏锐的视力,他仍然能看清灯光给Peter希腊式的鼻梁投下的阴影,还有Peter闪烁在夜光之后的模糊眼神。

    Wade确定Peter并没有看到他,事实上因为强光,舞台上的人看不清台下任何一位观众,这给Wade一个绝佳的机会不被任何人打扰地观察他的Peter。Peter的眼神望向台下的黑暗,而Wade望向他时,在悄悄地享受着这个Peter不知道的对视。在舞台上的Peter Parker和平时截然不同,他的小蛋糕穿上了正装,把他整个人包裹起来,像一颗给自己裹上外壳的板栗。

 

    这首歌还在继续,已经唱到最后的高潮。

    ——“Tonight the musicseems so loud

    I wish that we could lose thiscrowd”

 

    台上Peter微微一晃脑袋,也跟着主唱哼唱起来:“Maybe it's better this way,

    We'd hurt each other with thethings we'd want to say——”

 

    We could have been so goodtogether

    We could have lived this danceforever

 

    一曲结束,远处开始放应景的彩色烟花,人群开始轰动尖叫,Wade注意到Peter谢幕后朝后台走去,于是他加快步伐,跟了上去。

 

    Wade在更衣室门口等到所有人都走光了,Peter还在更衣室里磨蹭。于是他放弃了等Peter出门,吓他一跳的计划,敲敲门直接走进了更衣室。

 

    “Wade?!”Peter看到Wade,惊喜地朝Wade扑过来,“你怎么来了?我以为你不会来的!”

    Wade微微一闪,就让Peter扑了个空:“下班早呗,我就来了。你爸妈没来吗?”

    “他们说今晚临时有事,”Peter耸耸肩,“无所谓啦,反正我想邀请的人自己出现了。”说完朝Wade做作地挤了挤眼睛,Wade立马被这个拙劣的wink逗笑了。

    Peter对Wade的嗤笑毫不在意,一边喜滋滋地换衣服,一边叽叽喳喳地问Wade他在台上的表现怎么样。

    “好极了,小男孩。”Wade帮他把萨克斯收起来,“你吹萨克斯的样子世界第二好看。”

    “我还以为你会夸我玩乐器的样子性感呢,”Peter努努嘴:“那第一好看的人是谁?”

    “我。虽然我不会萨克斯,但是这个位置是属于我的。”

 

    Peter对Wade的言语习以为常,他看着Wade帮他把萨克斯放好,突然说:“Wade,你其实是个好人,你的手机上还贴着小马宝莉贴纸。”

 

    “彩虹小马是世界上最美的宝物,你嫉妒哥的手机不贴你的照片而贴彩虹小马,可以直说。”

    Peter撇了撇嘴:“Wade,你又糊弄我。”

    “好啦好啦我们小孩不满意了,”Wade做了个投降的手势:“那我认真回答你,你错了小男孩,Pool先生我可是非常——非常坏的坏人。”

 

    “你就是不肯承认——”Peter耸耸肩:“那天我看到你去救卡树上的猫咪了,Wade。你是个好人,就是太爱恶作剧而已。”

 

    “Wade。”男孩突然非常正经地看向Wade,他好像还没做好准备,说完吸了口气,两手轻轻在裤缝边擦了两下。

    “怎么了,baby boy?”这是Wade给Peter新起的外号,用来嘲笑他喜欢喝牛奶:“我做好准备接受你第一千零一次告白了。”

    “我在很正式的跟你说!”Peter有些着急了。

    “好好好我在听呢。”

 

    “听着,Wade,我知道你绝对不是个普通的失业it男。”Peter突然甩出重磅炸弹。

 

    Wade脸上的戏谑表情消失了,他闻言直视Peter,看他接下来会说些什么。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一直出入我家在找些什么。”

    “你是不是好奇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每次你关掉我家监控的时候,我的手机就会收到警报。”

    “别摆出那副表情,我还没告诉爸妈,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Wade非常惊讶。

 

    “因为……我……我觉得你是个好人。”Peter为自己说出这样的话感到羞耻,但又不得不磕磕绊绊地往下说:“不论你要做什么,我觉得,你是个连小猫咪都会救的人,甚至对我不耐烦,也不会直说,肯定不是个坏人。”

 

    “你不会伤害我们,是吗?”

    Wade的胃突然有些绞痛,果然是只有17岁的Peter,他聪明得能想出抓住Wade这样的盗贼的做法,又笨得竟然希望从Wade这样的盗贼这得到一个保证。

    他甚至能从Peter的眼神里读出他的不安:男孩已经意识到因为一点私心,自己犯下了大错,错把一个闯入家中的盗贼当成了罗密欧,但又不愿真的相信自己的罗密欧是个坏蛋。于是他在小心翼翼地找Wade寻求一个承诺。

 

    “……是的。”Wade指着自己的脑袋:“我用我肩膀上这颗巧克力球向你发誓。”

 

    22:00PM

    Wade一个人回到公寓,Peter打算和同学High一个晚上,要Wade先回去,并跟Parker夫妇撒谎他去同学家写作业去了。Wade带话给Parker夫妇后,心满意足地回到自己公寓,准备休息。

 

    “嘟嘟”Wade正在洗澡,他的老式诺基亚突然震动起来,Wade湿着手懒洋洋地把手机抓过来看了眼。

 

     ——任务失败是什么意思?

    ——Parker夫妇说下周会去委内瑞拉参加会议,会在会议上公布论文,并且他们在别处存了档,你们不能在发表之前拦截论文了。Wade回道。

 

    ——是吗。对方回的非常快。

    ——对此我非常遗憾,为了表示我的补偿,我把定金全额退给你。要知道让Deadpool退定金可是头一回哦。

    Wade控制住在结尾打上爱心的冲动,发完这条就继续洗澡。

 

    等Wade泡完他加了牛奶味浴盐的澡,打开老式诺基亚,发现对方又回了一条。

 

    ——定金不用退了。有个新任务,明晚杀了这对夫妻。按标准规矩来,事后给双倍。

     Wade握着手机,感到事情有一丝麻烦。

    ——不行,you motherfucker。深思熟虑后,Wade谨慎地回道。




  这是过渡章,交代一下背景,和一首非常重要的歌,过完这章就开始到我撒狗血的地方啦。

  《Careless Whisper》被一首用作死侍1片尾曲的老歌,同时整篇文都是基于这首歌构思的,各位有兴趣可以听一下。


 


评论(3)
热度(54)

阿让君

©阿让君
Powered by LOFTER